瀏覽人次: 3075

職涯地圖

本系培育學生的系核心能力為: 1. 創新解決力2. 合作溝通力3. 自主終身學習力4. 跨域整合力。未來畢業後進路依教育部「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」(University Career and Competency Assessment Network,簡稱UCAN) 所列就業相關職業如下:

就業途徑

就業途徑說明

相關職業

食品生產與加工

提供食品安全、食品的衛生,需具備食品科學、食品營養衛生的知識,熟知食品加工流程、分析儀器與機具的操作、加工製造、保存包裝、環境及廢棄物管理等標準作業程序,並有食品、飲品開發、調理的興趣和創意。

食品工廠衛生管理人員

食品開發研究員

食品檢驗人員

食品加工生產經理

食品加工製程管理人員

食品安全管理主管

食品技術人員

食品產業品保工程師

個人照護服務

此類型工作者主要在提供各類服務,以增進個人身心健康及生活品質。

營養師

美容師/美容技導

美療師/芳療師

美甲彩繪師

美容工作者

運動、體適能教練、健身及休閒娛樂指導員

整體造型師

長期照顧人員

寵物美容專業人員

生技研發

從事生物科學及醫學理論研究的發展與實際應用,以協助解決人類健康問題或是生技醫藥產品開發、製程改善等。

生物技術研發人員

臨床/實驗室研究人員

醫療器材研發工程師

新藥開發研究員

生命科學技術員

生技產品研發工程師

保健食品工程師

生技產業生物技術研發師

生技產業配方劑型研究人員

保健食品產業行銷企劃師

餐飲管理

針對餐飲作業的品質及成本進行控制與管理,發揮料理的創意並嚴格確保烹飪時應符合新鮮、清潔、迅速、加熱與冷藏之原則及避免交叉污染,提供專業親切的服務、衛生安全的環境、完善的備品及有效處理顧客抱怨,以提高顧客滿意度及餐廳業務。

行政主廚

西點/蛋糕/麵包師

食品衛生管理師

廚師

餐飲領班/經理人員

咖啡師